LINE ID:@bip8180r
隨時索取最新資訊
儀器回收 請洽Line

最新消息

2021.03.12
額溫槍怎麼量才準 食藥署教你四大重點

自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全球大流行以來,測量體溫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其中又以紅外線額溫槍為最常見又快速便利。如何正確使用以獲得正確數據?進入文章看看吧。

自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全球大流行以來,測量體溫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其中,又以紅外線額溫槍為最常見又快速便利!但是,如此方便的工具,若操作不當,仍會測得失真數據。究竟要如何正確使用額溫槍呢?食藥署提出四大注意事項:

⑴定點測量:將額溫槍距離眉心2~5公分的位置定點測量,或依照產品說明書指示測量。

⑵避免額頭覆蓋物:測量部位應避免有遮蔽物影響準確度,如:頭髮、衣物等,且額頭應保持乾淨,因為皮膚表面的汗水、油脂皆會影響測量準確度。

⑶平穩後再測量:受測者若是剛運動完,體溫可能偏高,應休息10~20分鐘,待身體恢復平穩後再行測量。

⑷確認發燒標準:額溫槍是測量體表溫度,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,以超過(含)37.5℃為發燒標準。

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,安心使用有保障
    食藥署提醒,額溫槍是第二等級醫療器材,購買時要認明「醫療器材許可證」的字號,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,請選擇合法購買通路(例如:醫療器材行、藥粧店或藥局等),並依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,以取得正確的量測數值,並且定期校驗,確保產品的精準度。如使用後發現品質不良,或因此引起不良反應,請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不良反應通報系統(網站:http://qms.fda.gov.tw)。

 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