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ID:@bip8180r
隨時索取最新資訊
儀器回收 請洽Line

最新消息

2020.03.26
防疫不斷藥 慢箋領了沒?

防疫不斷藥 慢箋領了沒?

    全球各地陸續爆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COVID-19)疫情,各國紛紛上緊發條,祭出許多防疫措施。在全體國民及政府的努力下,臺灣目前的防疫成績,在國際上有目共睹。儘管如此,我國持續努力防止院內感染,醫療院所更落實進行管控出入口防疫點,保障民眾的就醫安全。
    隨著媒體大幅報導,許多民眾不敢到醫院就診。食品藥物管理署(以下簡稱食藥署)呼籲,對於罹患慢性病的民眾,還是要穩定服藥,並可就近前往鄰近診所看病,確保治療不中斷。至於穩定控制的慢性病患者,可以和醫師討論,由醫師判斷開立3個月的連續處方箋,就可到社區的健保藥局領藥,減少進出大醫院的機會。而社區健保藥局與醫院藥局一樣,都需依醫師開立的處方箋調劑藥品,在交付藥品時,藥師會給予民眾用藥指導,確保藥品使用安全又有效,民眾若有任何用藥問題,可就近到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諮詢喔!

    請大家共同珍惜我國的公共衛生與醫療資源!無論是醫院、診所或藥局,都是民眾平時的好厝邊、好夥伴。若在防疫期間,仍需出入醫療院所,請自備口罩並全程佩戴,只要做好慢性疾病管理,穩定服藥不斷藥,就可安心防疫、常保安康喔!

轉載自衛福部網站

返回